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上半年受理知識産權案件1866件

2018-08-07 07:38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上半年受理知識産權案件1866件
建立10個知識産權維權站

市知識産權局協調全市知識産權保護相關部門,通過出臺嚴格保護政策、曝光典型案例、完善保護機制、加強企業服務、加大宣傳力度等措施,在全市知識産權保護方面取得明顯成效。上半年,全市公安部門抓獲犯罪嫌疑人33人,檢察機關批准逮捕侵權案件112件、起訴187人,審判機關受理知識産權案件1866件、審結1183件、判決52人,專利行政部門調處專利糾紛案件81件,市場監管部門查處侵權假冒案件153件,海關查處侵權案件59件。

市知識産權局協調國家知識産權局及我市相關部門,推進全市落實嚴格知識産權保護系列舉措落地實施。以智慧製造、信息技術等重點産業(區域)為依託,市知識産權局建立起覆蓋全市的網格化知識産權保護公共服務體系,目前全市已在濱海中關村産業園等區域建立10個知識産權維權服務工作站,推動了知識産權保護公共服務與企業知識産權保護需求直接對接。(記者 張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