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實現應貸盡貸

2018-08-07 08:4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實現應貸盡貸
還款率連續多年位居全國前列

8月2日,西吉縣辦理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的第二天,就讀於安康職業技術學院的呂靜來到將臺堡鎮中心小學代辦點辦理助學貸款。填寫申請表、免費複印證件、核對信息,不到10分鐘辦完所有手續。據了解,自2008年我區全面開展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工作至今,貸款學生人數達39.3萬人次,貸款金額22.68億元,貸款累計回收率達99.98%,連續多年位居全國前列,做到了“應貸盡貸”,有效解決了高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上學難問題。

2016年至2017年,我區針對山川地區差異,在賀蘭、西吉開展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貸後管理創新試點工作,總結探索出“分解分類還款催款”和“三級聯合催收”兩套貸後管理模式。在川區通過分解還款工作量、對還款對象進行分析分類,幫助學生選擇最優還款方案,極大提高了還款比例。在山區針對農村學生貸款路途遠、貸款成本高的問題,建立了“縣學生資助管理中心、鄉鎮中心小學、村小”三級聯合催收工作機制,將貸款管理下沉前移至鄉鎮學校,對學生和共同借款人進行政策宣傳和還款提醒,確保學生及家長方便、安全、快捷地貸款、還款。

同時,相關部門逐校開展貸款畢業確認會,現場講解貸款還款流程和注意事項,減少學生因對還款流程不熟悉、上網操作不熟練造成的違約現象。各高校還開展誠信教育主題宣傳活動,將誠信教育與貸款學生還貸緊密聯絡,取得了良好效果。(記者 張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