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嚴防涉黑涉惡組織和個人進入銀行保險業

2018-08-07 20: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 李延霞)記者7日從中國銀保監會獲悉,銀保監會近期下發通知,對銀行業、保險業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進行部署,要求嚴格準入,嚴防涉黑涉惡組織和個人進入銀行業和保險業。

《中國銀保監會關於銀行業和保險業做好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監管機構要加強市場準入審查,嚴禁涉黑涉惡人員和組織參股、控股銀行保險機構,嚴禁涉黑涉惡人員擔任銀行保險機構的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

通知要求,突出重點,精準打擊,加強高風險領域治理。

對銀行業領域,要重點打擊非法設立從事或主要從事發放貸款業務的機構或非法業務中的下述行為:利用非法集資資金髮放民間貸款的;以故意傷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嚇、威脅、騷擾等非法手段催收貸款的;利用黑惡勢力開展或協助開展的;套取金融機構信貸資金,再高利進行轉貸的;面向在校學生非法發放貸款,發放無指定用途貸款,或以提供服務、銷售商品為名,實際收取高額利息(費用)變相放貸的;銀行業金融機構工作人員和公務員作為主要成員參與或實際控制人的。保險業領域要重點打擊有組織的保險詐騙活動。

通知要求,各級監管機構相關部門要及時接收、處理舉報線索,並按職責進行處理或移送相關部門處理,包括對非法放貸、暴力討債、非法設立金融機構和非法開展金融業務等問題的舉報;對銀行保險機構和從業人員涉黑涉惡問題的舉報;銀行保險機構在日常經營中發現的涉黑涉惡線索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