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健康委、國家藥監局聯合印發接種長春長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續種補種方案

2018-08-08 08: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 王賓)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7日聯合印發《接種長春長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續種補種方案》。

方案指出,續種補種工作按照尊重科學、知情公開、自願免費的原則進行。為接種過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種程序者,接種單位免費續種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根據狂犬病發病特點,專家綜合評估建議,已完成接種程序者不需要補種。如受種者有補種意願,接種單位在告知防控知識、疫苗的保護作用、接種後注意事項等內容後,可免費補種。

為保障受種者健康,對接種時間不滿1年的受種者,接種單位提供跟蹤觀察和諮詢服務。接種時間1年以上的,如發生異常情況,衛生健康部門繼續受理。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表示,將以人民健康為中心,集全系統之力,迅速行動,紮實做好續種補種各項工作;做好跟蹤觀察和諮詢服務,建立信息報送機制,針對群眾關切的熱點問題進行解疑釋惑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