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生態保護補獎政策覆蓋內蒙古10.2億畝天然草原

2018-08-08 10:57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2011年國家啟動實施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以來,內蒙古以政策創新作支撐,圓滿完成了計劃任務。目前,這項政策已覆蓋內蒙古10.2億畝天然草原,其中禁牧4.05億畝,草畜平衡6.15億畝。146萬戶534萬農牧民從中受益。草原生態持續好轉,農牧民收入明顯提高,草原畜牧業穩定發展。

這項政策實施以來,內蒙古草原生態惡化趨勢得到有效遏制,半數以上草原生態明顯好轉,恢復至上世紀80年代中期水平。截至2017年底,內蒙古人工種草3456萬畝,連續3年穩定在3000萬畝以上。主要牧區旗縣全部建立了牧草應急飼草儲備庫,常年青乾草儲備能力達到140億公斤左右,可基本滿足牲畜過冬需求。

自2016年起,內蒙古已利用補獎資金在17個旗縣實施草牧業試驗試點項目,通過開展天然草原生態修復、基礎設施建設等,逐步實現改善草原生態、提升牧草供給、生産優質高效畜産品、培育新型經營主體的目標。

此外,結合精準扶貧政策,補獎政策向44個貧困旗縣進行傾斜,涉及資金29億元,實現了“生態補償脫貧一批”的目標。同時,隨著政策深入實施,農牧民的草原保護意識實現了從“要我保護”向“我要保護”轉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