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多地舉辦健身活動迎接全民健身日

2018-08-09 07:4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參與人數超九千萬人次
全國多地舉辦健身活動迎接全民健身日

8日清晨,2018年全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活動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舉行,近5000名健身群眾冒雨參與,拉開了全國各省區市全民健身活動的序幕。

今年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辦10週年紀念日,也是第十個全國“全民健身日”。活動現場,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全球徵集啟動儀式也同步舉行。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以“新時代全民健身動起來”為主題,北京市舉辦全國“全民健身日”主會場活動,各省區市舉辦分會場活動。預計2018年“全民健身日”前後,全國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將達到3500場次,參與人數超9000萬人次。

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場館在8月8日免費開放,讓群眾自行組織全民健身活動,共有6000余名健身愛好者踴躍參與。每年的“全民健身日”,奧體中心都會利用場地資源組織體育活動,迄今已經堅持了10年。奧體中心長跑隊隊長張立説:“近幾年明顯感覺到身邊的跑友越來越多,每到傍晚和週末,奧體中心裏參與跑步、健步走、健身、球類運動的人隨處可見,置身其中就想動起來。”

8月8日,運動健身是全國各地的共同節奏。黃浦江畔,上海市的城市業餘聯賽親子運動會在陸家嘴北濱江廣場舉辦:廣播體操整齊劃一,舞龍舞獅熱鬧非凡,花樣跳繩動感十足,海派秧歌清麗婉約。這是“全家總動員”的好機會,射箭、動感單車、水上足球、旱地冰球、模擬沖浪、電子跳繩、拳王爭霸等多個趣味項目輪番上演,家庭成員互幫互助,現場活力四射、歡笑不止。

與在江邊進行比拼的上海市民不同,重慶的健身愛好者們則直接置身於水中。8日的石柱縣黃水鎮太陽湖內,400多名游泳愛好者躍入湖中劈波斬浪,共同展開一場公開水域游泳的較量。

在吉林,健身賽事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東北大秧歌、花式跳繩、速度滑冰等項目成了這裡健身活動的主打項目。長春市寬城區的政府廣場前,包含空竹、柔力球等24個項目在內的吉林省第十八屆運動會社會組比賽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第十個“全民健身日”當天,全國各地的健身愛好者們通過兼具競技性和地方特色的運動健身活動迎接這一天的到來。

當然,“五分鐘熱度”絕對難以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全民健身日”更像一張“邀請函”,邀請人們進入健身強體的廣闊天地。又像一塊“敲門磚”,帶領大家進入球場、踏上跑道,步入科學鍛鍊的大門。讓健身成為日常,培養科學的健身習慣,任何一天都是最合適的時機。(記者 陳晨曦 劉碩陽 季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