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內

2018-08-10 10: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8月10日電(記者 韓振)記者日前從重慶市工商局獲悉,為優化市場準入環境,該局與相關部門通過採取多項改革措施,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辦結。

長期以來,企業開辦過程中存在環節多、審核時間長,部門之間數據共享難等問題,為此重慶市工商局實施了一系列改革,通過優化流程,實現3個工作日內辦結企業設立登記並頒發營業執照。這些改革措施包括,全面下放冠“重慶”市名的企業名稱核準權,完善企業名稱查詢比對系統,推進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試點,對非要件欠缺的企業設立登記申請實行“容缺受理”,深化“多證合一”和“證照分離”涉企證照改革等。

同時,重慶市公安、稅務部門也把刻製公章、申領發票環節辦理時間分別壓縮到1個工作日內辦結。這樣,重慶企業開辦時間被壓縮至5個工作日,這比國家統一要求縮短了3.5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