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白互免簽證協定生效 首批中國公民免簽入境

2018-08-11 13: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明斯克8月10日電(記者 魏忠傑 董龍江)中國和白俄羅斯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10日正式生效後,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國際機場當天迎來首批免簽入境的中國公民。

這些中國公民搭乘北京到明斯克的國航直航航班抵達明斯克國際機場。其中,首位免簽入境的中國公民是一名到白俄羅斯出差的男士。白俄羅斯體育和旅遊部官員向他發放了相關證書,機場工作人員為他送上鮮花。這名幸運者還獲得白方為其特別提供的旅遊便利。

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中白兩國互免簽證説明兩國友誼得到進一步發展,免簽政策便利了兩國人員往來,將進一步促進兩國關係的發展。”

白俄羅斯體育和旅遊部官員格裏採維奇當天説,今年是中國“白俄羅斯旅遊年”,白俄羅斯將繼續改善本國基礎設施,為中國遊客提供更多便利,希望有更多中國朋友到訪白俄羅斯。

根據協定,兩國持普通護照人員可免簽入境對方國家,每次停留時間不超過30天,一年內免簽入境時間累計不超過90天。該協議對因私出國、商務出差及出境旅遊人員有效。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如果在白俄羅斯逗留超過30天,或赴白居留、學習、工作、從事新聞報道等其他需白主管部門事先批准的活動,仍應在入境前辦理簽證。

此前,白俄羅斯已對中國團體遊客實行免簽政策。去年5月,白方對持因公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給予30天免簽入境的優惠政策。據白方統計,2017年赴白中國公民約兩萬人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