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每年招收萬名農民工接受
學歷繼續教育、技能培訓

2018-08-11 14: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8月11日電(記者 夏軍)為提升農民工學歷層次、技術技能及文化素質,廣西日前實施農民工學歷與能力提升行動計劃,確定從今年下半年至2020年,每年招收5000名農民工接受學歷繼續教育,招收5000名農民工接受技術技能培訓。

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接受學歷繼續教育的農民工學員,可根據自身學歷情況分別接受中等職業繼續教育、高等學歷本科、專科層次繼續教育,此次行動計劃將以廣西廣播電視大學為試點牽頭組織實施,採取“文化綜合知識+專業基礎知識+崗位技能測試”相結合的辦法,自主命題單獨組織考試,擇優錄取,首批開設有家政服務與管理、建設工程管理、學前教育和電子商務等10個專業。

廣西廣播電視大學有關負責人介紹,接受技術技能培訓的農民工學員,將由地方工會和企業工會組織、發動和推薦,廣西廣播電視大學負責培訓,以實現提升技術技能的目標,重點面向建築、製造、能源、物流、餐飲、物業、家政、養老等行業的農民工招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