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公租房累計分配比例達85.21% 將加強棚改建設巡查

2018-08-10 15: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8月10日電(記者 向志強)記者從廣西棚戶區改造年中推進會獲悉,截至今年7月底廣西各類棚戶區改造完成投資95.88億元,棚改項目開工率達62.11%;公共租賃住房歷年累計開工建設48.07萬套,已分配40.96萬套,分配比例為85.21%。

據介紹,截至2017年底,廣西近130萬住房困難群眾已住進公租房,20多萬住房困難群眾領取了租賃補貼,城鎮低保低收入家庭基本實現應保盡保,公共租賃住房對保障新市民住有所居發揮了積極作用。

下一步,廣西將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建立租購並舉的保障模式,加快公租房的建成交付工作,加大租賃補貼工作力度,提高新就業無房職工和穩定就業外來務工人員的公租房保障覆蓋面,不斷提高運營管理水平。

此次會議還透露,目前廣西棚改建設方面存在部分地方安置區規劃不合理、地址偏遠、供需不匹配等問題。為督促各市完成目標任務,廣西住建部門將繼續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加強保障性安居工程巡查力度,實行每月一查,各市棚改等任務進展數據和排名將在媒體刊發,向全社會通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