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舟山口岸實現船舶進出境通關
手續辦理“最多跑一次”

2018-08-16 10: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8月16日電(記者 魏一駿)一窗申報、無紙操作、流程優化、環節簡化……自今年初國家口岸管理辦公室將舟山確定為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船舶“一單多報”先行試點地區以來,舟山持續推進改革,有效節省了口岸通關成本,整合了口岸監管資源,優化了口岸營商環境。

記者在位於舟山的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綜合服務大廳二樓看到,海關、邊檢、海事等各部門辦事窗口依次排開。

“目前,舟山口岸實現了船舶進出境申報100%應用‘單一窗口’。”舟山新區口岸辦主任鄭方斌説,舟山將船舶進出境申報全流程的21個申報環節、1113項數據壓縮為1次申報、371項數據,解決了企業網上多頭申報、數據重復錄入、信息不能共享等問題。

“同時,通過推行國際航行船舶進出境通關無紙化,企業原需向各口岸查驗單位遞交的44類、70余種紙質申報材料全部取消。”鄭方斌説,原先企業辦理相關手續需要跑辦事窗口累計9次以上,通過這次試點改革,實現了舟山口岸船舶進出境通關手續辦理“最多跑一次”,船舶進出境全流程通關手續辦理累計時間由原先的16小時壓縮至2小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