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10年累計資助困難學生235億元

2018-08-18 16: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8月18日電(白麗萍、劉傑)記者17日從甘肅省教育廳了解到,近10年甘肅累計資助各級各類學生1165萬人次,共投入學生資助資金235億元,困難學生資助體系不斷完善健全,覆蓋面越來越廣。

據統計,自2007至2017年,甘肅各級財政累計投入學生資助資金235億元,共資助學生1165萬人次,年度投入學生資助資金由2007年的2.79億元增加到2017年的40.28億元,年資助人數由2007年的15萬人次增長至2017年的193萬人次。

按照政府投入為主、學校社會廣泛參與原則,據甘肅省教育廳介紹,甘肅目前已建立以國家獎學金、助學金、助學貸款、勤工助學、困難補助、學費減免為主,以新生入學“綠色通道”、社會資助等為輔助的全方位資助體系,實現了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學段的學生資助政策全覆蓋。

“我們還將進一步完善高校學生資助政策,保證高校新生入學三不愁,即入學前不用愁,入學時不用愁,入學後不用愁。”甘肅省教育廳副廳長王光亞表示,甘肅省學生資助工作還將繼續加強教育扶貧,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全面實施資助,下一步建立精準認定機制,制定出臺《甘肅省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辦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