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出臺推動工業投資可持續發展行動計劃

2018-08-19 10:06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推動工業投資可持續發展行動計劃
今年起粵3年內工業投資擬年均增6%

省政府18日公佈《推動廣東工業投資可持續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下簡稱《計劃》),要求全省2018年—2020年工業投資年均要實現6%左右增長。該《計劃》要求大力簡政放權,是近一個月來廣東至少第三個提出“企業開辦時間減至5個工作日”的新政策。

對於簡政放權,《計劃》提出,工業投資項目核準辦結時限壓減到10個工作日以內、備案辦結時限壓減到3個工作日以內。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由目前約200個工作日縮減至100個工作日。

另外,工業企業投資需有關政府部門審批事項,非法律、法規設定的行政許可事項一律取消。不能取消的行政許可事項,按規定下放或委託各地市辦理。

根據《計劃》,省政府明確的重大工業項目,優先給予項目用地支持。省預留的佔用林地指標,優先保障重點工業項目。對相關戰略性新興産業和先進製造業項目,省裏按規定每年安排一定數量的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

2018年—2020年,廣東將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綠色低碳、生物醫藥、數字經濟、新材料、海洋經濟7大新興産業,加強産業鏈招商。珠三角地區重點圍繞新興産業,瞄準電子鏈、裝備鏈、汽車鏈等重點産業鏈,精準招商。粵東、粵西和粵北地區重點圍繞特色産業,瞄準汽車鏈、鋼鐵鏈、石化鏈等重點産業鏈,引進輻射帶動能力強的龍頭項目。

廣東還將實施珠江西岸先進裝備製造産業帶聚焦攻堅行動,著力打造陽江海上風電産業基地,培育10個省級智慧製造示範基地,重點推進5G標準、技術和産品發展,集中資源建設集成電路“芯”工程等。(記者 蘇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