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鋼鐵去産能目標已完成超八成

2018-08-20 07:3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截至8月中旬,我國已完成壓減粗鋼産能2470萬噸,完成了全年3000萬噸任務的八成。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一系列有效措施凈化了市場環境,落後産能、低效産能退出以後,鋼鐵行業運行明顯改善,今年上半年又持續好轉,整個行業供需總體形勢趨於合理。與此同時,粗鋼産能利用率也大幅度回升,基本回歸合理區間。

據悉,“十三五”期間我國共計劃壓減1億噸至1.5億噸粗鋼産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16年我國壓減了6500萬噸以上粗鋼産能,2017年壓減了5500萬噸以上粗鋼産能,兩年已達到1.2億噸以上,完成了目標任務的80%以上。

該負責人表示,隨著鋼鐵市場供需形勢的改善,特別是價格回升,部分企業預期發生了變化,去産能積極性有所下降,嚴禁新增産能、防範已化解的過剩産能復産壓力比較大。此外,在去産能的同時還要把職工安置好、債務處理好、地方經濟轉型做好。(記者 顧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