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扶貧雲將亮相智博會

2018-08-20 10:08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脫貧攻堅插上“雲翅膀”
重慶扶貧雲將亮相智博會

每30秒刷新一次脫貧和新增貧困信息,720度全景地圖直觀掌握深度貧困鄉鎮狀況……8月17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扶貧辦獲悉,由該辦開發的重慶扶貧雲平臺已進入試運行階段,將在智博會上向市民展示。

市扶貧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扶貧雲是以現有建檔立卡數據為基礎,對接工商、民政等16個行業部門數據的扶貧工作大數據綜合管理平臺,能夠有效完成數據統計分析和自動比對,對不符合條件的“貧困戶”發出自動預警,實現對貧困戶精準識別。扶貧雲利用大數據畫像技術,對每一位貧困戶的致貧原因、勞動能力、收入狀況、生産生活條件進行精準畫像,智慧匹配政策資源。

市扶貧辦工作人員將扶貧雲的上述優勢進行了演示。“例如,我們點開石柱中益鄉,找到貧困戶陳錫江,該名貧困戶有上百項指標信息,包括家中有1名在校生,1人患有長期慢性病,1人無勞動力等。通過大數據建模深挖數據指標關聯,就能精準畫像分析出他‘有勞動能力’‘增收難’的特點,系統自動匹配《關於促進農民持續增收的實施意見》等相關政策、當地務工信息等,並精準推薦給其幫扶幹部。”工作人員一邊演示一邊介紹。

目前,重慶扶貧雲已進入試運行階段,預計到今年10月將正式上線。(記者 顏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