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農産品産銷對接行活動在河南啟動

2018-08-20 18: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20日電(記者 孫清清、韓朝陽)20日上午,商務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全國農産品産銷對接行啟動儀式在鄭州市舉行。來自全國361家企業的623名採購商代表參會,河南組織全省450余家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和種養殖大戶,共計18個大類192種農副産品參與對接。

當前正值全國各地農産品上市季節,啟動産銷對接行主要目的是通過産銷對接讓農産品賣得出、賣得好,是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關鍵舉措。

據介紹,2018全國農産品産銷對接行首場河南站活動結束之後,商務部還將到四川、貴州、新疆、雲南、廣西等地開展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組織全國的採購商到農産品産區、田間地頭,與生産主體進行全面、深入、精準對接,促進産銷雙方建立緊密、穩定、長期的對接合作關係,讓農産品不僅産得出、産得好,還要賣得出、賣得好,促進農民增收,助力精準脫貧和鄉村振興,同時也更好地滿足居民消費需求。

啟動儀式上,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強調,各地要把推進農産品産銷對接作為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關鍵舉措、提高民生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有力支撐。要長短結合,既要根據農産品産季,搭建線上線下對接平臺,促進農産品銷售,緩解“賣難買貴”,也要發展訂單農業、産銷一體、股權合作等模式,推動産銷全面、深入、精準對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