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繼續階段性降低社保費率

2018-08-21 07:3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財政廳聯合印發《關於貫徹落實繼續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有關問題的通知》,就繼續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有關問題作了明確規定。

《通知》明確,從今年5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我區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繼續由20%降至19%,原有政策規定與《通知》不符的,改按本《通知》規定執行;從今年5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繼續實施失業保險總費率為1%的政策,用人單位和職工費率均為0.5%。

同時,《通知》還對工傷保險費率進行調整優化:在保持八類費率總體穩定的基礎上,工傷保險基金累計結余可支付月數在18(含)至23個月的本自治區各統籌地區,可以現行費率為基礎下調20%;累計結余可支付月數在24個月(含)以上的統籌地區,可以現行費率為基礎下調50%,下調費率期間,統籌地區工傷保險基金累計結余達到合理支付月數範圍的,停止下調。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為優化全區營商環境,全區基本養老、失業、醫療、工傷、生育等“五險”為全區約10萬家企業共減負12.72億元。(記者 羅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