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部署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

2018-08-23 07:4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民政部召開全國民政系統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安排民政系統脫貧攻堅工作。

會議要求,全國民政系統要根據中央《指導意見》要求認真履行職責,突出工作重點,聚焦工作難點,確保黨中央確定的各項任務要求在民政系統得到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一是進一步強化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健全低保對象認定方法,完善農村低保家庭經濟狀況核查和農村低保對象退出機制,拓展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服務供給,加大臨時救助力度。二是積極引導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鼓勵專業社工和志願者參與脫貧攻堅,動員慈善力量參與脫貧攻堅。三是完善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組織實施好“福康工程”等貧困殘疾人精準康復服務項目,探索貧困殘疾人社會化照料政策。四是支持貧困地區發展農村養老服務,總結推廣貧困地區發展農村養老服務成熟經驗,建立健全農村留守老年人定期探訪制度,加強農村留守兒童動態管理和應急處置、臨時照料等關愛幫扶工作。五是繼續推進貧困地區基層政權和農村社區治理,健全貧困地區農村社區協商和村級民主監督機制,全面落實好“四議兩公開”、村務聯席會等制度,組織開展貧困地區農村幹部培訓。六是根據“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的客觀實際,研究有針對性的支持措施,加大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的資金、項目、人才支持。(記者 潘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