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印發通知 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開展助力脫貧行動

2018-08-24 08:2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社部印發通知,開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助力脫貧攻堅行動。

通知提出了五方面具體措施:一是開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精準對接行動。各地要充分發揮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作用,加強與貧困地區扶貧部門貧困勞動力需求對接,加強人力資源市場供求信息監測,形成常態化的崗位信息共享和發佈機制,建立貧困勞動力就業需求數據庫。二是開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專場招聘行動。各地要充分發動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召開扶貧專場招聘會,發動用人單位提供招聘信息,針對貧困勞動力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針對性的個性化服務。三是開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創業指導行動。各地要依託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引導高校畢業生等到貧困地區創業,吸引在外經商人士返鄉創業,通過創業帶動貧困勞動力就業。四是開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技能扶貧行動。各地要積極依託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開展貧困勞動力職業指導,組織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聯合技工院校、職業培訓機構和企業面向貧困勞動力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提升貧困地區技能培訓水平。五是開展貧困地區人力資源市場援助行動。通過實施“西部和東北地區人力資源市場建設援助計劃”,逐步解決貧困地區人力資源市場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記者 李心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