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2.03億人次通過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實現就業和流動

2018-05-23 18: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23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2017全年,全國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共舉辦現場招聘會22.3萬場,提供招聘崗位信息1.04億條,通過網絡發佈崗位招聘信息3.08億條,發佈求職信息6.3億條,為3190萬家次企業提供各類人力資源服務,幫助2.03億人次實現就業和流動。

這是記者從當日召開的全國人力資源市場建設工作座談會上了解到的。除了人力資源市場服務就業創業更加精準外,人力資源服務業也得到了快速發展。據統計,2017年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3.02萬家,同比增長12.98%;從業人員58.37萬人,同比增長5.58%;全年營業收入達1.44萬億,同比增長21.87%。

人社部副部長張義珍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人力資源市場體系更加完善,人力資源服務業快速發展,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成效顯著,人才公共服務水平逐步提高,調配工作保障重點人才配置作用更加凸顯,人力資源市場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張義珍要求,新時代人力資源市場建設要堅持民生為本、人才優先的工作主線,堅持服務就業優先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堅持充分發揮市場在人力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以貫徹實施《人力資源市場暫行條例》為契機,健全完善人力資源市場體系;加快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效支撐;建立健全高校畢業生基層服務工作機制,促進高校畢業生在基層就業創業、成長成才;建立健全人才流動配置機制,不斷提升人才服務水平;加強調配工作科學化規範化建設,為重大戰略提供精準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