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開展學生服、絮用纖維製品質量專項檢查

2018-08-24 09:1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省質監局獲悉,在新生入學之際,該局決定自8月23日至9月25日在全省開展學生服、絮用纖維製品質量專項檢查。各地質監部門(市場監管部門)要對轄區內學生服、絮用纖維製品生産加工企業,集中採購學生服、絮用纖維製品的中小學和大中專院校進行專項檢查。

省質監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正值學生服、絮用纖維製品生産加工企業生産旺季,各地應按照《纖維製品質量監督管理辦法》相關要求,積極開展學生服、絮用纖維製品生産企業質量專項檢查,依法嚴厲查處質量違法行為,從源頭杜絕假冒偽劣産品生産。監管部門要重點檢查原材料進貨驗收和記錄情況,執行標準和標識標注情況,學生服“雙送檢”情況。對涉嫌存在質量問題的應抽樣進行監督檢驗,要依法從重處罰制售“黑心棉”違法行為。

各地應抓住新生入學前後時機,對學校統一採購的學生服進行專項檢查,檢查“雙送檢”和驗收記錄製度落實情況。各地應按照省質監局與省教育廳相關要求,組織執法力量對高校內和高校周邊銷售的絮用纖維製品進行檢查,重點對未經集團採購和未檢驗的絮用纖維製品進行檢查,防止劣質生活用絮用纖維製品流入校園。(記者 馬彥銘 通訊員 安冬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