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將在三年內全面完成黑臭水體整治

2018-08-21 16: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8月21日電(記者 鞏志宏)記者21日從河北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河北將深入實施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加快工業、農業、生活污染源和水生態系統整治,打好碧水保衛戰。其中,河北將開展黑臭水體專項治理,並提出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黑臭水體整治任務。

河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副廳長李振國説,河北共排查出黑臭水體89條,目前整治完成57條。河北將採取控源截污、內源治理,生態修復等技術措施進一步完善城市污水收集系統,提高入河排污口管理水平,強化工業企業污水排放管理等,確保剩餘32條黑臭水體按期保質的退出黑臭水體名單。此外,河北將推進完善長效機制,要求各地對整治好的黑臭水體,按照監管分離的原則明確維護單位和維護經費來源,加強部門巡河執法,保持水體水質不反彈。

記者了解到,為打好碧水保衛戰,河北將從今年起實施水源地保護、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工業污水限期達標整治、農業農村污染治理、河流湖庫流域綜合治理及地下水超採治理等專項行動。河北提出,到2020年,全省地表水Ⅰ—Ⅲ類水體比例達到48.7%以上,劣Ⅴ類水體比例控制在25.7%以內。近岸海域水質優良比例達到87.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