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今年以來就業“基本盤”穩定

2018-08-25 13:1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我省積極推動就業與經濟增長良性互動,突出重點人群,搭建公共就業服務平臺,深化技能培訓,統籌兼顧保證全省就業形勢“基本盤”的穩定。截至目前,全省城鎮新增就業3.6萬人,農牧區富餘勞動力轉移就業85萬人次、城鄉勞動力技能培訓5.4萬人次。

我省積極推動産業轉型與就業提升協同發展,強化職業培訓與公共服務,著力提高貧困勞動力就業能力,著力提高勞務組織化程度,著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勞務品牌,著力促進就地就近就業。推動落實創業擔保貸款、創業補貼等政策,不斷激發各類群體創業創新積極性。鼓勵農民工返鄉創業、貧困勞動力自主創業,助推貧困群眾就業脫貧。

高校畢業生是重點就業人群之一。我省通過實施專項培訓工程、創業引領服務、“三支一扶”計劃、就業創業指導等一系列工作,就業創業政策進一步落實,就業創業渠道進一步拓寬。為迎接“畢業季”,全面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實名制管理服務,先後開展了160余場“校園招聘”“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活動”等招聘活動。達成工作意向高校畢業生共7200余人,併為創業高校畢業生發放創業擔保貸款602萬元。

搭建公共就業服務平臺,積極促進各類群體就業。深入開展“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和民營企業招聘周”等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活動,共舉辦各類專場招聘會208場,累計組織8300多家用工單位入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4.7萬個,達成就業意向性協議8000余份,進一步促進了各類群體就業。

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全面推進就業扶貧,深入推進扶貧勞務協作。突出精準識別、信息對接、定向培訓、居家靈活就業等關鍵環節,幫助貧困家庭和貧困勞動力脫貧。截至6月底,全省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增收1萬元。

根據全省化解産能過剩工作總體部署,積極穩妥做好化解過剩産能過程中職工安置工作。開展了2017年化解産能過剩職工安置“回頭看”,全面落實了失業保險、穩崗補貼等政策待遇。落實化解産能過剩職工安置分工任務,助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提高城鄉勞動力就業能力。以貧困家庭、化解過剩産能企業職工、高校畢業生、新生代農民工等為重點,實施技能脫貧攻堅、新型職業農牧民等10個重點培訓項目,分層級分解任務、分類別實施培訓,提高培訓實效。

全省就業創業工作牢牢把握民生為本、就業優先工作主線,堅持統籌兼顧、量質並重、穩中求進。上半年,企業崗位需求與求職需求總體平衡,企業用工活躍,就業創業工作各項目標任務完成情況與上年同期持平,達到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