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建立市場化水生態保護補償機制

2018-08-25 14: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8月25日電(記者 范帆)江西省日前印發的《江西省水利廳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行動方案》明確提出,要建立市場化、多元化的水生態保護補償機制,推進河流源頭區、重要生態治理區和重要湖庫生態保護補償。

方案提出,要推進農業水權改革,加快推進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水資源使用權確權管理,積極引導農業水權轉換和水權交易,並積極探索農村水流産權確權方式,著力構建歸屬清晰、權責明確、監管有效的水流産權制度。

江西要求,加強農村河湖渠塘管理保護和水利工程管理水平,有效遏制亂佔亂建、亂圍亂堵、亂採亂挖、亂倒亂排等現象,強化農田水利基礎設施管護,建立健全權責明確、投入多元、建設有序、運行長效、管理和服務到位的農田水利建設與運行管理體制機制保障體系。

與此同時,江西還將穩步推進農業水價綜合改革,建立健全合理反映供水成本、有利於節水和農田水利體制機制創新、與土地流轉和投融資體制相適應的農業水價形成機制,建立可持續的精準補貼和節水獎勵機制,促進農業用水方式由粗放式向集約化轉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