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將與中科院合力建設國家公園研究院

2018-08-26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8月26日電(記者 李亞光)記者從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獲悉,青海省政府與中國科學院近日完成協議簽約,明確雙方將儘快統籌人才、資金、研究力量等資源,圍繞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中的重大需求,共同建設科研機構、打造國家級科技創新平臺。

此次雙方簽署的《三江源國家公園研究院共建協議》明確,研究院在建成初期將依託中科院既有力量開展相關科研項目,內容涵蓋生態保護技術研發、模式集成、生物資源持續利用等。期間,該院將重點圍繞當地生態文明建設、生物多樣性保護等需求,率先推進數字江河源、高原物種基因組、全球氣候變化與三江源生態系統管理研究、國家公園科普等四大計劃。

據了解,伴隨著今後各項科研工作的推進實施,三江源國家公園研究院計劃最終建立完整的生態監測評估預警體系,建成大數據雲計算技術支撐下的科研、科普展示平臺,努力補齊當地的人才和科技短板,為三江源國家公園步入發展建設階段的各項後續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據介紹,為吸引更多國內外科研人才參與三江源國家公園科學研究,青海省今後有望設立專項財政資金,支持相關工作並派出人員參與管理。此外,青海省政府與中科院還將共同強化相關高層次人才和項目支持政策,通過努力營造良好的氛圍環境,為三江源地區引入、培育源源不斷的科研骨幹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