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不能任其發展!我國為防治學生近視立下“軍令狀”

2018-08-28 20: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 施雨岑、胡浩)記者28日獲悉,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共同起草的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已結束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據了解,方案近期將正式印發實施。

一雙雙明亮的眼睛,決定著精彩世界在孩子心中的樣子,影響著他們身心健康,關係著國家和民族未來。為防控青少年近視,《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徵求意見稿)》提出,到2023年,力爭實現全國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在2018年的基礎上每年降低0.5個百分點以上,近視高發省份每年降低1個百分點以上。到2030年,6歲兒童近視率控制在3%左右,小學生近視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視率下降到60%以下,高中生近視率下降到70%以下,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達標優秀率達25%以上。

徵求意見稿規定,將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總體近視率和體質健康狀況納入政府績效考核指標,嚴禁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單純以學生考試成績和學校升學率考核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將視力健康納入素質教育,將兒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課業負擔等納入國家義務教育質量監測評估體系,對兒童青少年體質健康水平連續3年下降的地方政府和學校依法依規予以問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