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首份關稅保證保險單開出

2018-08-30 08:1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降低企業交易成本,促進貿易便利化,優化營商環境,海關總署將從9月1日啟動關稅保證保險擔保試點。作為全國首批試點海關之一,北京海關日前正式開出首份關稅保證保險單,9月1日正式生效。

所謂關稅保證保險,是由保險公司為進出口企業向海關直接提供關稅保證保險。關稅保證保險是海關創新擔保方式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海關全國通關一體化改革的一項創新措施,實施“一次申報、分步處置”的有力保證。

據北京海關副關長高瑞峰介紹,相對於海關傳統的稅收擔保形式,關稅保證保險有效解決中小企業擔保申請成本高、手續繁複等問題,有效降低經營性成本。保險公司為企業開立“關稅保證保險”不收取企業保證金,不佔用企業在銀行的授信額度,真正做到為企業“省錢、省時”,促進進出口企業的發展。(記者 杜海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