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14种醫保抗癌藥降價新政落地

2018-08-30 08:5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4种醫保抗癌藥降價新政落地
本月底新增2種抗癌藥 比進口藥每盒便宜近2000元

記者從市社保中心獲悉,8月底我市將2種國家談判抗癌藥品的仿製藥納入醫保報銷範圍,包括注射用硼替佐米和來那度胺膠囊。新納入的仿製藥比同類進口藥每盒便宜近2000元。

為落實國務院關於“督促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的要求,9月起,我市將在降低虛高藥價方面取得新進展,在全國率先將醫保報銷的14種國家談判抗癌藥品的醫保支付標準和採購價格下調,其中有8種藥品比國家要求的時間提前1個月,加快推動抗癌藥調稅降價政策向終端價格的傳導,減輕群眾藥品費用負擔。

14種抗癌藥價格降幅在3%至7.8%之間,平均降幅為4.86%。此舉是在前期通過國家談判已大幅降價的基礎上,再次降低採購價格和醫保支付標準,將有效減輕患者用藥負擔。如治療乳腺癌的“赫賽汀”(注射用曲妥珠單抗),單支費用降低330元,每年將減輕患者用藥費用4600多元;治療前列腺癌的“澤珂”(醋酸阿比特龍片),單片價格由144.92元調整為135.57元,每年將減輕患者用藥費用13000多元。同時,為保障患者合理用藥,市人力社保部門安排專項醫保基金,及時、據實與醫院結算藥品費用,確保醫院因病施治,群眾能夠拿得到藥,用得起藥。(記者 廖晨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