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8種抗癌藥被納入醫保準入談判範圍

2018-08-18 07: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記者 陳聰)記者從國家醫療保障局獲悉,已確認共有12家企業的18個品種納入新一輪抗癌藥醫保準入專項談判範圍。

據了解,18種藥品包括阿昔替尼片、甲磺酸奧希替尼片、尼洛替尼膠囊等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結直腸癌、腎細胞癌、黑色素瘤、慢性髓性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等多個癌種的藥物。

其中,甲磺酸奧希替尼片商品名為泰瑞沙,是一種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靶向藥。數據顯示,中國患者對此類靶向藥需求巨大,但目前該藥售價昂貴,規格為80mg×30片/盒的泰瑞沙在上海的價格為51000元。尼洛替尼膠囊商品名為達希納,適用於治療慢性髓性白血病,特別是對格列衛耐藥或者不耐受的患者治療效果更突出。該藥0.2g×120粒/盒規格的藥品在北京市醫藥陽光采購平臺上的價格為35036.04元。

據了解,國家醫保局已組織了來自全國20個省份的70余名專家通過評審、遴選投票等環節,並經書面徵求企業談判意願後,確認上述18種藥品納入本次抗癌藥醫保準入專項談判範圍。預計新一輪抗癌藥醫保準入談判工作將在9月底前完成,通過醫保準入談判,患者負擔有望進一步減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