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非專家聚博鰲論熱帶農業科技

2018-08-30 1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8月30日電(記者 嚴鈺景、劉鄧)首屆中非熱帶農業科技合作論壇30日在海南博鰲舉行。中非專家學者圍繞中非熱帶農業科技創新合作、中非熱帶農業交流合作平臺搭建與可持續發展、中非農業農村人力資源開發合作等方面展開交流與研討。

來自非洲國家政府部門、農業科研機構代表與中國農業科教機構、涉外企業專家學者100余人出席了本屆論壇,論壇以“助力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共築中非熱帶農業科學共同體”為主題。

中國農業農村部對外經濟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洪濤在開幕式上説,中國與非洲國家在農業投資、科技和農産品貿易方面具有很大的互補性和合作潛力。中非農業合作在技術示範交流、人才培訓、項目援助、糧食援助以及投資合作等方面呈現出諸多亮點。

“本屆論壇對於促進南南合作、加強專業性交流,實現中非雙贏的合作模式是很好的平臺。盧旺達與中國在農業合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中國已成為盧旺達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工程承包方,期待未來兩國合作取得更加卓越的成效。”盧旺達農業與畜牧業發展委員會主任帕特裏克·卡讓瓦説。

本屆論壇上,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與讚比亞發展署、讚比亞農業研究院、盧旺達農業委員會分別簽訂了合作協議,協議約定雙方將在農業生産、農業加工和管理技術的能力建設培訓,提高熱帶産品質量等方面繼續深化合作,包括共同推動熱帶農業加工技術轉讓,共同建立熱帶農業技術轉讓中心,進行人力資源開發,共同為官員、專業農戶和企業職工舉辦農業技術和管理培訓班、研討會和講習班。

該論壇由農業農村部對外經濟合作中心、海南省農業廳、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等主辦,中國熱帶作物學會等承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