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兩年簽約超700億元

2018-08-30 1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 王希)國內規模最大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國調基金)設立近兩年來通過市場化、專業化的投資方式,服務國有企業佈局優化、結構調整和高質量發展,截至8月23日基金累計簽約金額787億元,交割金額500億元,超過90%資金投向國有企業。

這是記者在國務院國資委日前舉行的一場以“創新體制機制 增強企業活力”為主題的媒體通氣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受國務院國資委委託,由中央企業國有資本運營公司試點企業中國誠通牽頭,共十家機構發起的國調基金于2016年9月26日正式成立,基金總規模3500億元,首期募集資金1310億元,基金採用股份有限公司的組織形式。

據中國誠通總裁朱碧新在通氣會上介紹,成立近兩年來,國調基金注重發揮國有資本在結構調整中的引導作用,在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高質量發展方面不斷發力。例如,推動國有企業結構調整,投資中國國航、石化油服、中國電建、中國交建等項目,幫助企業轉型升級和可持續發展;支持央企混改,積極參與了中國聯通、中糧資本等混改項目,放大國有資本功能。

此外,國調基金還投資了光大環保、洛陽鉬業、京東金融等項目,促進國有資本佈局節能環保、金融科技、互聯網、智慧製造等領域,並通過設立子基金等市場化方式,助力國有企業降杠桿、減負債、降成本,實現改革脫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