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動河長制從“有名”向“有實”轉變——水利部部署河長制新階段重點工作

2018-08-31 08:30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水利部8月24日召開今年第6次河長制湖長制工作月推進會,要求各地圍繞河長制湖長制六大任務,持續發力,久久為功,近期重點抓好“清四亂”等五項重點工作,推動河長制儘快從“有名”到“有實”轉變,確保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湖長制。

會議要求,下一步要重點抓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大力開展“清四亂”專項行動,各地要將“清四亂”作為全面推行河長制的重點工作,按時間節點和工作要求,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抓好各階段、各環節的工作任務。二是全面落實督查暗訪發現問題整改,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採取有力措施,確保整改到位,同時,要舉一反三,嚴防問題反彈。三是加強河道採砂管理,各地要按照水利部的部署安排,抓緊制定河道採砂省級專項整治工作方案,落實責任部門、責任人,明確整治目標、任務、措施和進度要求,建立問題臺賬,實行銷號管理。四是加快開展長江經濟帶固體廢物清理整治,尚未完成清理整治工作的各省份水行政主管部門要積極作為,按時間節點和具體要求做好清理整治工作和岸線、灘地復綠工作。各地要以此為契機,建立健全河湖管理範圍內固體廢物管控長效機制,確保河湖管理範圍內固體廢物堆放、貯存、傾倒、填埋等問題不反彈。五是加快建立湖長制體系,各地要抓緊時間,列明需要設立湖長的湖泊清單,逐個湖泊設立湖長,及時將已設立湖長的湖泊數量報送河湖司,按要求落實湖長責任,確保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湖長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