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開展公路運輸超限超載等亂象專項整治

2018-08-31 09:06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聚焦突出問題 堅持源頭治理
我省開展公路運輸超限超載等亂象專項整治

8月30日晚上,省交通運輸廳、省公安廳聯合召開全省開展公路運輸領域超限超載等亂象專項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省領導關於國務院第三督查組對我省治超檢測站暗訪發現問題的指示批示精神,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在全省開展公路運輸領域超限超載等亂象專項整治工作。

要聚焦突出問題,立即開展公路運輸領域超限超載等亂象大督查。主要聚焦8個方面問題:一是是否存在“黃牛”、車托帶車現象,是否存在黑惡勢力擾亂治超執法秩序、擾亂運輸市場秩序、破壞交通執法環境問題。二是是否存在治超執法人員不作為、亂作為,甚至與“黃牛”、車托內外勾結、串通一氣,充當“保護傘”問題。三是是否存在路政、交警、運政等執法人員脫崗離崗問題,治超檢測站是否24小時運轉,當班簽到記錄、交接班日誌是否健全規範;對未實行交警駐站的治超站,是否公示勤務時段和聯絡方式。四是是否存在組織機構設置不到位問題,主要是聯合治超站是否由縣政府辦公室分管主任任站長,公路管理機構、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公安交管部門有關人員任副站長。五是是否存在聯合執法人員違反“十不準”紀律要求,執法流程、執法行為、執法文書檔案不規範問題。六是是否存在流動聯合執法路警聯合巡查記錄與路面貨車通行情況不符問題。七是是否存在貨運源頭管控措施落實以及源頭企業出場車輛裝載、屬地“一超四罰”制度落實不到位問題。八是是否存在聯合治超站標誌標識不齊備、不規範,執法主體、執法依據、執法監督等內容未按要求進行公示問題。

會議強調,要集中利用3個月時間,對大督查發現的問題開展專項整治,堅持從源頭上治理公路運輸領域超限超載等亂象,確保全省治超形勢取得明顯好轉。(記者 曹智 通訊員 齊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