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在全國啟動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

2018-08-31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記者北京8月31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31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9月1日在全國啟動實施2018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月活動。

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服務月活動為期1個月,將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集中幫助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為2018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以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服務。

這位負責人表示,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在活動期間多渠道加強實名登記,協調教育部門儘快完成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名信息交換工作,主動拓展登記範圍,在報到接收、就業失業登記、政策申請等業務辦理時進行實名信息登記,在各類招聘活動中辦理現場登記,開展專項摸排,將本地求職的未就業畢業生全部納入實名制就業幫扶。將全面落實實名制就業服務,把有就業創業意願的畢業生組織到服務活動中,分類確定就業創業服務清單,及時推送幫扶措施,對有就業意願的,提供不少於3次有針對性的崗位推介;對就業適應能力不足的,及時納入技能就業專項活動;將有志創業的,納入創業引領行動,提供場地、項目、資金、培訓等支持;將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殘疾、長期失業畢業生以及就業困難的少數民族畢業生、女大學生作為重點幫扶對象,幫助他們儘快融入就業市場。將積極改善就業環境,結合“築夢未來 與你同行”主題宣傳活動開展就業創業政策推介,拓展政策申請渠道,指導幫助畢業生做好材料準備和手續申報,確保政策及時兌現,同時加強人力資源市場監管,嚴厲查處虛假招聘、違規收費、“黑仲介”等違法違規行為,並將進一步梳理、精簡、優化相關就業創業服務流程,為畢業生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