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大廳啟動運行

2018-09-01 09:47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重慶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大廳正式啟動運行。記者見證了該服務大廳啟動運行的各項流程。

重慶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大廳建設,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我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的一項重大舉措。

市政府辦公廳負責人介紹,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原則(即:行政審批職能向一個內設機構集中、內設機構向實體大廳集中、審批服務事項辦理向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集中、事項進駐到位、授權到位、電子監察到位),我市整合涉及工程建設領域各部門和各市政公用單位分散設立的服務窗口,依託市城鄉建委政務服務中心設立了跨部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大廳。

審批服務大廳設立了綜合接出件窗口、辦公區、自助服務區等服務區域,配備電腦、打印機、高攝儀等辦公設備,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便民化的辦事服務。

“新成立的服務大廳縮短了審批時限。”審批服務大廳工作人員舉例説,我市一般社會投資項目從立項到竣工驗收全過程,審批時間壓減至50個工作日以內,其中小型社會投資項目壓減至35個工作日以內,帶方案出讓土地的項目壓減至20個工作日以內,一般工業項目從取得土地到開工壓減至15個工作日以內;政府投資項目從立項到竣工驗收全過程,審批時間壓減至80個工作日以內,其中一般政府投資房屋建築和市政工程建設項目壓減至70個工作日以內。辦水辦電辦氣一律壓縮至20個工作日以內。

據介紹,我市將同時推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試點工作,優化並聯審批、開展區域評價、精簡審批事項、優化市政公用服務等改革措施,相關配套政策也將陸續推出。(記者 崔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