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超9億元知識價值信用
貸款助力科技型企業成長

2018-09-02 15: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9月2日電(記者 黎華玲)記者從重慶市科委獲悉,自2017年6月開展知識價值信用貸款試點至今,重慶市已累計向300余家科技型企業發放超過9億元貸款,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中小微科技型企業的融資難題。

傳統的以重資産為基礎、以短期財務指標為關鍵的商業價值信用評價體系,讓輕資産、重創新的科技型企業很難從銀行獲得貸款。去年6月,重慶市在高新區啟動科技型企業知識價值信用貸款改革試點。此項改革通過構建知識價值信用評價體系,對科技型企業進行信用評價,生成信用等級和推薦授信額度。銀行再根據推薦授信額度,向科技型企業提供貸款。

經過近半年的改革試點,重慶市科委于去年11月將知識價值信用貸款改革試點範圍擴大至九龍坡、渝北、江津、璧山、永川、榮昌6區,納入試點範圍的企業數從300余家增加至2000余家,知識價值信用貸款風險補償基金由3億元增加至11億元。

重慶市科委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合作銀行為高新區68家科技型企業發放貸1.29億元。改革試點範圍擴大後,至2018年7月底,新增271家科技型企業獲得貸款8.29億元。

重慶市輝騰能源有限公司負責人沈正華説,作為首批試點企業,公司于去年獲批120萬元無抵押知識價值信用貸款,關鍵時刻解決了公司融資困境,使公司集中精力搞研發,獲得重慶市高成長科技型企業稱號。

接下來,重慶市將擴大試點範圍,新增南岸、沙坪壩、渝中、北碚、銅梁等13個區縣。重慶市科委表示,爭取到2020年實現全市範圍內有條件的區縣全覆蓋,擔保基金規模達到50億元,普惠政策涵蓋入庫的20000家科技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