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上半年拆除違建5000余萬平方米

2018-09-02 16: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9月2日電(記者 蕭海川)記者日前從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今年上半年山東共查處城市違建5656.63萬平方米,治理城市違建取得階段性成果。目前,山東違建治理工作的重心正轉向藏身於群眾身邊的違建。

據統計,山東上半年共查處城市違法建設5656.63萬平方米,其中依法拆除面積為5300.18萬平方米,整改面積353.54萬平方米。濟南、青島等15個地市已完成年初制定的違建治理任務。那些位於居民小區內部、地點深藏隱蔽、存在於群眾身邊的違建,將成為今後違建治理工作的重點。

記者了解到,在治理城市違建過程中,山東做好“拆”“改”文章,為百姓創造更多公共空間。山東省違法建設治理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表示,上半年山東累計拆除廣告匾牌16.51萬個,增加綠地984.2萬平方米,增加停車位4.67萬個,增加市民活動場所683個,騰出建設用地2742.08萬平方米。

針對山東違建治理中仍存在進展不平衡、攻堅不深入、拆後整治利用有死角等問題,山東將進一步規範現場管理,加強拆後利用,嚴格依法拆違治違,並強化安全文明施工、防塵降塵、拆後垃圾清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