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濱海新區對8行業50類影響輕微項目可免環評

2018-09-03 15: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9月3日電(記者 毛振華)近日,天津濱海新區行政審批局重新制定《關於對部分環境影響輕微建設項目進行差別化管理的通知》併發布。根據該通知,繼續對部分環境影響輕微建設項目施行差別化管理,即不需辦理環境影響評價手續,涉及8個行業50類項目。

據濱海新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舉是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按照最新法律法規及上級政策規定,結合地方實際和前期差別化管理試行效果,得以確定下來這些項目。

記者翻閱通知注意到,重新修訂後環境影響輕微的項目包括“水利”行業中的“小型溝渠的護坡”等11類項目,“農業、林業、漁業”行業中的“植物良種工程、植保工程”等6類項目,“房地産”行業中的“既有房屋裝修、維修、外檐改造及抗震加固”等4類項目等。

對部分環境影響輕微建設項目實施差別化管理以來,截至目前共計對429個環境影響輕微的建設項目作出了免於執行環境影響評價手續的管理決定,同期環評項目審批883個,差別化管理項目佔項目總數約1/3。實施差別化管理的項目環保審批時限由5天壓縮到1天,同時減除第三方環評文件編制和公示等環節,大幅縮減項目環評編制、公示和審批的自然時間,節省了企業的人力、物力及時間成本。

該負責人認為,本次修訂既符合現行法律法規政策的要求,又加大了差別化管理的力度,對切實減輕企業負擔,更好地服務小微企業,提高濱海新區投資和服務貿易便利化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