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銀川公安出臺“容缺受理”等行政審批便民措施

2018-06-14 1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14日電(記者 張亮)1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公安局對外通報便民惠企20條新措施,將進一步方便民眾和企業辦事。

為進一步提高行政審批效率,銀川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行政審批工作中建立“容缺受理”工作機制,即對主要條件已經具備、暫缺次要申報材料且不影響審查的,在申請人作出承諾後,先行予以受理,提高群眾辦事效率,讓群眾少跑路。證件補辦方面,民眾補辦身份證但不能證明自身身份的,戶籍民警可通過人口信息等系統,核實申辦人身份無誤後給予辦理,申辦人不用再提供其他身份證明材料。申辦人申領身份證時,可選擇由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公司將身份證送達指定地點,無須等到規定時限後再前往派出所領取。

交管業務領域,交警部門在執法警務通和違法自助處理機上開具的處罰決定書上自動印製二維碼,群眾通過手機掃碼便捷支付,不用再到銀行或POS機上辦理。對公路客運駕駛員、旅遊客運駕駛員、危險化學品運輸車駕駛員、出租車駕駛員在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未記分的駕駛員發放“綠色通行證”,持有“綠色通行證”的駕駛員可優先辦理各類交管業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