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實現全省村(社區)法律顧問全覆蓋

2018-09-03 15: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9月3日電(記者 雷肖霄 郭強)記者3日從陜西省司法廳了解到,陜西省目前已經實現了全省村(社區)法律顧問全覆蓋。截至8月底,陜西省共有8690名律師和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擔任了17022個村和2719個社區的法律顧問。

據了解,法律顧問主要協助村(社區)自治組織起草、審核、修訂自治組織章程、村規民約以及其他管理規定,為村(社區)重大經濟、民生和社會管理方面的決策提供法律意見、建議和幫助。同時,針對貧困縣(區、市)村組(社區)集體經濟組織和個人開展的産業發展脫貧致富項目,以及村組(社區)企業在轉型升級、知識産權、勞資糾紛等方面遇到的現實問題,陜西也將定期組織法律顧問提供相關服務,及時防範法律風險,保障脫貧項目順利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