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雄安新區污水排放標准將提高至Ⅲ類水質標準

2018-09-04 1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9月4日電(記者 鞏志宏)為改善流域水環境質量,河北出臺大清河、子牙河、黑龍港及運東流域等三項水污染排放地方標準。其中提出,為改善白洋淀水生態環境,雄安新區全域污水排放標准將全面提標,由過去的一級A提高至Ⅲ類水質標準。

河北省環保廳科技處副處長李紅彥説,為實現白洋淀水質達到《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提出的Ⅲ—Ⅳ類水體的目標,河北制定了《大清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標準》,將這個流域劃分為核心控制區、重點控制區、一般控制區。其中,核心控制區就是雄安新區全域,包括雄縣、容城、安新三縣行政轄區(含白洋淀水域),任丘市鄚州鎮、茍各莊鎮、七間房鄉和高陽縣龍化鄉。重點控制區包括大清河流域內石家莊、保定市的22個縣(市、區)及定州市。一般控制區包括張家口、保定、廊坊和滄州市的15個縣(市、區)。

“在大清河流域核心控制區,污水排放執行Ⅲ類水質標準,重點控制區和一般控制區執行的標準也高於過去城鎮污水處理一級A的標準。”河北省環科院水環境科學研究所所長田在峰説。

同時,針對水環境治理重點區域的子牙河、黑龍港及運東流域,河北制定了水污染排放地方標準。三項流域地方標準分區域設定了化學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總氮、總磷等五項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經測算,三項地方標準實施後,三大流域的COD、氨氮和總磷等將可大幅削減。其中,大清河流域白洋淀入淀河流COD、氨氮、總磷年削減量預計分別可達6790噸、1348噸、65噸左右,削減比例分別為33.1%、66.4%、32.7%。

這三項地方標准將於今年10月1日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