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雄安新區全力整治入河入淀口排污

2018-07-11 16: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11日電(記者 王昆、李繼偉)記者從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了解到,2017年,在開展白洋淀流域水環境綜合整治攻堅行動中,新區三縣共封堵非法排污口85處。

目前,容城縣城鎮污水處理廠達標尾水排入萍河,是入淀河流僅有的1家排污口。安新縣2個污水處理廠排入排澇渠,經封堵沒有排入白洋淀。雄縣河流為白洋淀下游,2個污水處理廠均沒有入河入淀排污口。

據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雄安新區嚴禁向河堤管理範圍內傾倒垃圾和工業固廢,依法取締入淀河流河道及兩側2公里範圍內私搭亂建的小工廠、小作坊、養殖場、無證堆場、廢舊物品回收點等影響水體環境的違法設施。同時,協調白洋淀上遊加快推進37家城鎮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開展入淀河流綜合整治,全面取締非法入河排污口。

為提升智慧化環境監管能力,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優化完善監測網絡,合理調整監測斷面(點位),完善入淀河流、淀區斷面在線監控和固定點位實時監控設施,重點強化規劃實施過程中對環境質量變化和污染排放狀況監控,及時準確掌握入淀河流、淀區水質動態和空氣質量變化,提升監測預警和應急能力。

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雄安新區正加快整治入河入淀口排污,到2018年底,白洋淀湖心區水質穩定達到Ⅳ類標準,南劉莊水質達到V類標準,府河和孝義河水質基本達到V類標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