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快高性能纖維創新研發

2018-09-05 16: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9月5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總經濟師王新哲5日在於杭州召開的2018世界纖維新材料大會暨第24屆中國國際化纖會議上説,我國將加快“紡織先進功能纖維”創新中心建設,推動高性能纖維、生物基纖維整體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同時鼓勵企業整合全球資源,建設境外優質化纖原料基地。

我國化纖産業保持健康發展態勢,行業規模效益穩定增長,結構調整不斷深化。目前,我國已是世界最大的化纖生産國和消費國,以碳纖維為代表的高性能纖維及海洋生物基纖維等實現技術突破,纖維新材料産業初具規模。然而,我國化纖産業仍面臨較大轉型升級壓力,有效提升創新能力是關鍵。

王新哲説,當前,化纖産業研發投入嚴重不足,技術創新體系仍未形成,産業用纖維比重偏低。工信部將加快推進“紡織先進功能纖維”創新中心建設,完善纖維新材料技術創新聯盟,同時引導和鼓勵化纖企業實施智慧化改造,實現從紡絲到倉儲的智慧化管理,推進化纖行業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持續優化商業新模式和新業態。

在綠色製造方面,工信部將加強再生纖維行業規範管理,形成化纖行業綠色製造體系,進一步推進功能化、差別化、高性能化纖維産品的研發和生産。

2018世界纖維新材料大會暨第24屆中國國際化纖會議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主辦,中國化學纖維工業協會、中國紡織國際交流中心等聯合承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