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業界人士:香港優勢助力國家航空工業走向世界

2018-09-05 22: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9月5日電(記者 郜婕、朱宇軒)“香港為國家航空工業走向世界提供了平臺。通過這個窗口,世界也正在了解中國航空工業。”5日在香港舉辦的一個論壇上,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譚瑞松如是説。

“開放的中國航空工業國際論壇2018”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首次在香港舉辦的論壇,邀請了香港科技、金融、法律等業界以及國際券商、基金經理等代表100余人出席,意在向香港及國際合作夥伴介紹國家航空製造業在産業發展、國際化開拓及科技創新等方面的成果,探討在改革開放繼續推進的背景下內地航空企業與香港進一步合作的前景。

論壇上,多名發言者談及香港在金融、科研、國際聯絡、專業服務等方面的獨特優勢,看好內地航空製造業乃至整個航空産業與香港加強多方面合作,進一步走向世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論壇開幕致辭中表示,香港在改革開放的不同時期以不同形式為國家不同産業作出貢獻,相信未來可為國家航空工業的發展發揮新的、更大的作用。國家明確表示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地位。香港不僅可發展航空運輸業,還可提供與航空相關的高附加值服務業,如金融和法律服務。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在演講中説,香港在科研和人才培養方面具備國際競爭力,與內地航空製造企業合作將有助於科研成果的應用和産業化。他以無人飛行器生産商大疆為例説,這一來自香港的研發團隊將航空與前沿技術結合併投入生産,得到海外市場認可,表明航空製造業與科研成果結合有助於産業升級。

中金公司首席運營官楚鋼表示,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資本市場之一,為內地企業在海外融資、並購以及上市發揮重要作用。航空製造企業應充分利用香港這一優勢,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擴大海外市場,融入全球産業鏈。

據介紹,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在改革開放初期就在香港設立公司,40年來通過香港出口了數以億計的産品,也引進了世界先進的技術和管理,同時也將香港作為自身資本化運作和國際化發展的重要平臺。

譚瑞松表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未來將抓住航空製造業進一步改革開放、“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機遇,加強與香港及大灣區協同合作,為自身增添發展新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