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一般工商業電價再下調

2018-09-06 09:26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發改委近日發佈通知稱,自9月1日起,進一步降低一般工商業銷售電價,其中城區降低3.67分/千瓦時,郊區降低5.56分/千瓦時。這是北京今年以來第四次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也是四次中降價幅度最大的一次。預計全年共減低一般工商業電費負擔20.41億元。

為改善營商環境,降低企業用能成本,按照國家電價調整的統一部署,今年以來,本市加大力度降低企業電費負擔。此前北京已先後在4月、5月、7月分三批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2.26分/千瓦時。此次降價措施落實後,全市一般工商業電價累計平均降低6.55分/千瓦時,全年一般工商業用戶電費負擔累計降低31.41億元。其中,城區一般工商業電價累計降低5.42分/千瓦時;郊區一般工商業電價累計降低8.84分/千瓦時。以本市郊區一家年用電量在2500萬千瓦時左右的一般工商業企業為例,通過今年的降價措施,每年可以節省電費支出220余萬元。

為讓一般工商業電價降價紅利,傳導到終端用戶,今年8月以來,針對商業綜合體、産業園區、物業、寫字樓等轉供電主體向終端用戶加價收取電費的情況,市發改委已會同相關部門對大型物業公司、商業綜合體等召開17場提醒告誡會,並啟動專項檢查。(記者 孫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