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要求營養改善計劃試點地區學校立即開展食品安全隱患排查

2018-09-07 21: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記者7日從教育部獲悉,近來江西萬安、河南洛陽、西藏雙湖等多地發生學校食品安全事故,導致學生群體性食物中毒,為此,教育部發佈緊急通知,要求加強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食品安全工作。

通知指出,中小學校人員密集,食品安全問題不容忽視。當前,全國大範圍高溫、高濕天氣尚未消退,一些地區還發生了洪澇災害,各種致病微生物容易迅速繁殖,食品因加工或貯存不當,極易引發食品安全事故。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指導營養改善計劃試點地區學校立即組織開展一次食品安全隱患排查。重點檢查學校食堂衛生狀況,食堂儲備食材、調料是否在保質期,是否發生腐敗、變質等情況,及時發現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問題,消除安全隱患。加強對供應商的監管,進一步完善食材的招標採購和驗收環節,堅決拒不合格食材于校門之外。

通知提出,要嚴格執行食品安全有關法律法規,不斷完善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堂就餐環境,健全食品安全應急預案。要嚴格落實崗位人員持證上崗制度,重點加強湯桶、餐盤等容器的消毒工作。要嚴格落實校長、教師陪餐制度。要針對學校水源水質保障以及食堂食品採購、運輸、儲存、加工等重點環節,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自查和定期檢查制度,做到層層把關,責任到人,堅決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確保師生健康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