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教師隊伍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2018-09-09 10:2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教師隊伍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全省專任教師總數達到70609人,比2012年增加11147人,增長18.75%

9月7日,在第34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省隆重召開慶祝表彰大會。表彰了“十傑教師”、“十傑校長”、15名中小學特級教師、100名優秀教師、30名優秀教育工作者、100名優秀鄉村教師。

重視教師就是重視教育。黨的十八大以來,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始終把教育事業發展擺在優先位置,牢固樹立“小財政辦大民生”的執政理念,不斷完善教育投入政策,大力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專任教師總數達到70609人,比2012年增加11147人,增長18.75%。教師學歷結構、年齡結構、知識結構不斷優化,高學歷教師比例逐年增加,中青年教師已經成為各級各類學校的主要力量。

我省在全國率先出臺了《關於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建立了以市州為單位的區域內教職工編制總量動態調整機制,2013年一次性新增中小學教職工編制2137名,其中藏區新增編制2105名,藏區教師結構性缺編的問題得到有效緩解。建立城鎮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校長教師輪崗交流機制,促進區域內教育資源均衡。實施藏漢雙語定向公費師範生培養計劃和農村牧區理科、小學全科和緊缺學科骨幹教師培養計劃,解決基層學校教師結構不合理的問題。

教師待遇穩步提高,建立教師工資正常增長機制、規範性津貼補貼同步調整機制,實施年滿60周歲中小學原民辦教師、代課教師養老生活補助正常,持續增加教師收入。實施農牧區基層中小學新入職教師學費獎補政策,建立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制度和鄉村教師榮譽制度,推動教師職稱評審制度改革向鄉村學校傾斜,加強農牧區教師週轉房建設,千方百計提高教師工作生活待遇。

倡導尊師重教的生活風尚,大力營造關心關愛教師的濃厚氛圍,廣大教師的幸福感、成就感、榮譽感不斷增強,教師隊伍建設迎來了全省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記者 趙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