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普陀區:服務企業新舉措讓營商環境更優化

2018-09-10 08:0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實現“最多跑一次”、打通“最後一海裏”、創新“零上門服務”……隨著稅收徵管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創新推出的一整套辦稅新舉措,成為自貿區建設過程中的又一大助力。

舟山鑫亞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是辦稅新舉措的首批受惠者之一。普陀優良的深水港口資源讓鑫亞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盡享區位優勢,但過去辦稅“來回跑”,也給企業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該公司會計鄭海燕説,普陀區稅務局針對企業難點和痛點,大力推行“互聯網+便捷退稅”,實現了重要事項實時提醒、電子資料實時傳送、申報數據錯誤自動回退,提高企業出口退稅申報效率,免去財務人員奔波之苦。

今年,鑫亞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投入5億元進行避風港池改造以及配套設施升級,預計未來每年能為企業帶來20%的銷售額增長。稅務局適時對鑫亞的投資及經營業務狀況進行跟進,並開展專業輔導。7月份,鑫亞利用改造後的設施設備成功接到327萬美元的香港籍海損船維修大單。據測算,僅這一單,企業便可獲得346萬元的免抵退稅額。

而遠在北京的稅務師張聘也真實體驗到了普陀辦稅新舉措帶來的便捷。最近,上海德勤稅務師事務所有限公司北京分所受境外一家從事國際運輸業務公司的委託,協助其申請辦理國際海運有關的中國稅務登記、稅收協定備案等事宜。境內聯絡人張聘在網上查詢到普陀區六橫稅務分局對外公開電話後,詳細了解辦理流程及所需資料,並在支付寶客戶端完成實名信息採集。稅務工作人員當天就完成了備案工作,整理資料把手續一併快遞至遠在北京的張聘手中。張聘欣喜地表示:“沒有‘距離感’,更多的是‘滿意度’,換位思考納稅人需求,這樣的辦稅體驗值得點讚。”

“新推出的一整套辦稅舉措是對目前便捷化辦稅的一次整合升級,在理順全部146項涉稅業務的辦理流程及資料報送要求基礎上進行二次壓縮‘瘦身’,實現營商環境再優化。”普陀區稅務局負責人姜才兵説。(記者彭江、通訊員嚴睿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