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農村公路總里程達2.6萬公里

2018-09-11 11:09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寧夏農村公路總里程達2.6萬公里
“建管養運”機制基本建立

記者日前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經過多年努力,寧夏農村公路發展取得顯著成效,基本實現所有行政村通瀝青路或水泥路。農村公路通車里程已達2.6萬公里,佔全區公路通車總里程的75.1%,其中縣道813公里、鄉道9108公里、村道16123公里。

“過去,祖祖輩輩被兩條深溝困著,娃娃上學還要大人背著爬坡過溝。現在路修通了,日子越來越有盼頭。”固原市原州區彭堡鄉清溪溝村70歲的村民馬如意説。固原至胡大堡農村路通後,馬如意第一次坐上村村通班車,美美地去固原城“浪了一圈”。

“固原一些鄉村山大溝深,過去村民出行是個大問題。現在路通了,村村通上了班車,原州區到三營,五六分鐘一趟車,到張易每天也有三四趟車,直接送到村裏,誰想進城趕集隨時上車,有急事還可提前打電話預約。”固原市道路運輸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我區出臺《寧夏農村公路條例》,推進農村公路邁上法制化軌道。同時,積極申請國家投資,用足用好交通運輸部對六盤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扶持政策,大力支持9縣區交通建設。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還積極申請銀行貸款支持農村公路建設,充分調動各市縣建設農村公路的積極性,共同推進全區農村公路建設。5年來,全區共安排農村公路建設補助資金57.6億元,安排新建改建農村公路9000公里,建制村通硬化路率99.2%、通客車率99.3%,建成農村客運招呼站1821個,農村公路“建管養運”機制基本建立。(記者 趙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