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創新財政支持方式引導金融服務實體經濟

2018-09-13 1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9月13日電(記者 胡旭)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繼續實施財政金融互動政策的通知》,針對擴大融資的關鍵主體和薄弱環節,出臺七大類34條財政支持政策,著力發揮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的杠桿作用,引導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和水平。

“調整省與市(州)、擴權試點縣(市)金融保險業增值稅收入劃分,地方分享金融保險業增值稅部分由省級固定收入調整為省與市縣按50:50比例進行分享,激發地方政府支持金融業發展的積極性。”《通知》提出,將以財政手段支持西部金融中心建設、新型農村金融組織發展、農村信用社改革和股權投資基金定向投資,促進金融産業做大做強。

根據《通知》,四川將實施年度貸款增量獎補、新增客戶首貸獎補、金融專項債券獎補、“險資入川”投資獎補等措施,促進擴大信貸增量和險資直投。以支持金融機構新增貸款客戶為例,對金融機構向無貸款記錄企業發放的首筆貸款,財政部門將按實際發放貸款額度的1‰對經辦金融機構予以補貼。

同時,四川將通過獎補措施激勵金融機構增加支農支小、精準扶貧、應收賬款融資、專利權質押融資等定向貸款;通過實體企業貸款風險補貼、小微企業貸款風險補貼、農村土坯房改造貸款風險補貼及貼息、返鄉創業擔保貸款風險補貼及貼息、農村産權抵押貸款風險補貼、扶貧小額信貸風險分擔等措施,進一步健全融資分險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